凉木长辞

绿客永驻
The would is ever green

【Vera x Chloe】缺氧玫瑰

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拨弄书桌上的香水瓶子,心情恶劣时对着空气一顿乱喷,那些被急促的呼吸带动的水雾顷刻间落向瓶瓶罐罐,落在布满水渍的旧日记本上,落在扬起的脸颊上,敛起的眉眼间,湿漉漉一片。房间内熟悉的香味令人窒息,玫瑰两份,檀香五份,天竺葵,花梨木各一份,姐姐,她在心里默念,试探着将右手搭向脆弱的脖颈,发力的瞬间想起银质匕首在日光下的冷锐,折射的光线能裁剪人心。太阳,薇拉比现在的她更像人群中的太阳,那种欲罢不能的温暖曾将她灼伤,可一切是自己心甘情愿,追光者本就禁止无端肖想。

她笑得像十几年前的小女孩一样羞怯,毫不掩饰自己的偏执和疯狂,吐露本以为已经烂死在心里的念想,当时她还什么都不懂。比逐渐清晰的话语更利落的是手上的动作,刀尖没入肉体处缓慢地晕开一圈圈暗红,皮肉组织被破坏的声音迫真,仿佛有烟火在脑海里绽放。一切都像定格电影,一帧一帧,清晰如昨。

像不像我在姐姐心上栽种了玫瑰,她笑嘻嘻地问,别人以为我是个怯懦的孩子,可我现在都敢拿刀了。

看看我,姐姐,看看我。

她搂着薇拉,感受到一种不同于以往的亲密,像是终于追上了过去,攥紧了未来。她明白不会再有人牵着阴郁的小女孩走向阳光,但是那时候她不懂,一心以为世界上最后一个愿意等她的人背道而驰,自己想等的人许诺了虚妄不可及的梦。

能和我接吻吗,她口吻克制且礼貌,提出和语气不相符的大胆请求。避开姐姐抬手为她擦拭眼泪的动作,即将代替自己心中的光给了她意料之外的勇气和配得感。也许和薇拉接吻能体验坠入云絮的感觉,这是在薇拉吸吮她被玫瑰刺破的伤口时产生的合理推测,她们坐在薇拉为她打理的玫瑰园里,异样的亲近让她想逃跑,又绝望地发现无法拒绝这个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。她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,一边低低地诘问你做这种事都不会脸红么,又不是小孩子了,一边把头埋得更低,拼命把手往后缩。薇拉漫不经心地睨她一眼,手上的劲丝毫不松,声称这样伤口愈合的更快。被她舔过的指尖快要融化了,不是因为夏天。

平时好好注意饮食,手腕这么细,以后烧杯都拿不稳,薇拉调笑着做好最后的包扎,她找不到理由反驳,祈求自己的脸不要烧的那么明显。

十六岁那年薇拉通过友人的各种渠道弄来了新鲜的制香植物。在她的操作下,迷迭香在蒸馏瓶中沉浮旋转,七零八落,像在跳一支永不停滞的圆舞曲。花瓣褪去淡紫色的外表,最终凝结成一瓶淡黄色的精油。薇拉在旁边看书,时不时望向她和她的工作台,听到沸水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也不觉得打扰,昨天刚完成的香水和她般配极了。

克洛伊,你什么时候愿意在宴会上跳舞。她饶有兴致地问。

我不会。

谁说你不会,我见过,在玫瑰园里。薇拉想了想补充道,你跳的明明很好。

你跳的更好。她细声细气。

这款香水应该你先用,薇拉转移话题,用了它,和随便什么人合舞一曲,大家都会为你倾倒,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。

太夸张了姐姐。她忍不住微笑。这本来就是为你制作的,她在心底悄悄说。

那你是不愿意陪我了?

她猛然睁开双眼,右手落下时失去了所有力气,宛如薇拉失去心跳时垂下去的动作。你有什么资格,她对梦里哭泣的小女孩阴阳怪气地嘲弄,不屑于收敛恶意。她扯下玫瑰花瓣,一片又一片,和着咸咸的液体嚼碎咽下,坚信能缓解未知的心悸。压下反胃的不适感冲向镜子,等来午夜,她终于敢抬头直视破碎的过往。

我确实会跳舞,只想和你一个人跳。她分不清谁在说话,可能是薇拉,但是自己的喉管分明在不断发出声音——

我来到了一个怪异、充满危机的庄园,这里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怪人。你在的话肯定放心不下,会跟着过来看看,不过我会阻止你的,适应这里的生活多少要费些力气。我跟所有同伴都合不来,尤其是那个满身消毒水味的医生,枯萎和死亡的气息令人不适……我救过她几次,她每天免费为我包扎伤口,我们没有过争吵,不用想着为我向她道谢……她身边有个粘人的小孩,和我从前有几分相似,当然这不是我不想看见她们的理由,你是知道的,姐姐,我想永远拉着你的裙摆,跟你去你想去的地方……

克洛伊,我原谅你了。

她蹲下身,摩挲着香水瓶子,液体在杯中晃动,反胃感更加剧烈了。

姐姐不想理我吗,她有一点点委屈,任性又毫无节制地喷了更多新调好的香水,玫瑰两份,檀香五份,天竺葵,花梨木各一份,她知道除了配方之外还有别的什么。眼前的画面愈发模糊,明天就要上场了,自己能撑过去吗,  她要赶在每个细胞开始想念之前忘掉一切。多余的,来不及的,不曾表白的,黑夜承载杀人犯的独白。悔恨的,极端的,无可救药的,留给明晚,总有机会细细言说。如果世间真有神灵,定能佐证:死去的克洛伊毫无怨言。

姐姐晚安,她不想再想了。 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